close

 


 


台克號~三環表上身~SHADOW SPORTS METER


原廠的水溫錶永遠會慢一拍~,感應一定不靈敏,加上以前開過老車K6,爆過兩次水管~


小衝掉一點引擎~~修的錢真的可以裝一組錶了~~


 


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很多人會問,你車又沒有改引擎裝那麼多錶幹麻~


裝錶就是要用來監控引擎的狀況~一個引擎如果衝沖掉~要花的錢一定遠比裝這組錶的錢~


 


我會選擇國產的這間錶頭~不管是維修或是保固都在國內就可以處理~~


這間SHADOW在網拍上也滿有名氣的,而且賣很多改裝車都要裝的錶頭及周邊商品~


 


喜美八代這台車,裝三環表的不多,因為要克服的是機油心位置,那邊真的空間太小,油三通不好裝~


要修轉接座~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改裝方式~~~


尋問過很多店家,我一定找有裝過喜美八代這台車有經驗的店家~


 


今天我又來到這間店~



 


有三款在展示~


左邊:燻黑鏡面高反差~我就是要裝這款~


中間:透明鏡面~會比較亮~


右邊~白底紅字~我看適合SI或RR~


拍的不好~但是實際看起來~超有質感的~



 


燻黑鏡面高反差



 


透明鏡面



白底紅字



 


就是這三個~



包裝裝的很有水準~質感也不錯~



燻黑鏡面高反差~~



 


先準備接線~



三組的正電~小燈~接地線~三組接成一組~




用焊槍焊過接點~



這是水溫錶感應接頭~



這是油壓錶感應接頭~



錶殼~



頂起來~



漏光機油~



重點來了~他們去特制這款機油螺絲來把油溫錶感應接頭給裝上去~種在油底殼下~


我要求用蛇管包復~~~



準備手術了~





 


操刀的就是店長~



 


有沒有像張雨生的感覺~



拆光上水管周邊~



 



就是這邊~要用鑽孔的方式來把水溫錶的感應接頭給裝上去~~



他在鑽我的心在痛~~其實也可以用水三通~~



改車就是這樣~~沒破壞~那來的建設~~我有問老闆~這樣做法~會不會噴掉~


他說~渦輪車都這樣改了~~


他在鑽的時候~管內的底下有貼膠帶是怕鐵削跑進去水箱內~



鑽出來的鐵削~



 


絞牙中~因為水溫錶的感應接頭是有螺紋的~



先值入看看~



包上防漏水膠帶~就是我們家裡面包水龍頭的白色膠帶~纏在感應頭上~



安裝完成~



裝這邊看不出你有偷改~



一樣包復蛇管~



 


接著是油壓感應接頭~



拆下原廠位置的油壓錶~




接短油管接長出來~







油三通~ 一進兩出~一個是原廠要用的~一個是三環錶要用的~


這張是由下往上拍的~把油壓感應接頭固定在這邊~





基本上三個錶的感應接頭都裝好了~


接著是拉線到室內~



兩兄弟一裡一外的拉線~~我們的引擎室太小~手都伸不進~~整個人都趴在引擎室內~



接線中~要接保險絲~從保險絲拉電~





我要求裝在A柱上~因為中間我要放GPS~~~


可以看您的個人的需求~想放那就放那~改車不就是自己喜歡就好~


拉線~~用黏的方式把錶給固定在A柱~




倒上機油~及水箱水~補到定位~




安裝完成~



 



 


這是開閃光的樣子~



開小燈的三個錶~




油壓~



油溫~



水溫~




開機和關機短片~



這組三環表裝了快六小時的施工時間~~


裝完後~他還要測試會不會漏油或漏水的~


我也在那邊一起陪裝~相互交流~


他因該裝了不少的三環表~~該有的SOP流程~他都很清楚~不會忘東忘西的~


阿達的手路也不錯~很細工~要求的地方可以隨您個人的要求改進~


而且他在裝這組錶的時候~洗了好幾次的手~是因為怕把內裝給摸黑了~這點也很貼心~


他也會改渦輪車~本身也是愛玩車的車友~有需要改車的車友可以找他交流~


目前是和亞駒配合安裝大包的店家~~


 


使用心得~


這組三環錶~不敢說零誤差~也有95分的準度之上~~~


白天沒開小燈~可全亮~也可微調亮度~


夜晚開小燈~最怕亮度過亮~它也貼心的去設計可調亮度~晚上看起來不會太刺眼~


如果有故障就會像休眠一樣~一暗一滅~


外觀上有98分~不輸進口貨~


有最高點紀錄峰值~讓你看這台車子的水溫是否過高~


也有可以設定警告燈~EX:你設定98度~超過98度就會亮燈開始叫~紅色小燈就會逼逼逼~~~提醒駕駛溫度過高~


之前一代是用搖控器去做設定~現在這新一代的不用搖控器了~直接在上面就有開關可以設定~~相當的方便~兩個鈕很簡單的幾個操作及設定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克之光-小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